裴朔

成长中的咕咕型原耽文手,杂食向,墙头多,欢迎在不同圈子相遇鸭

龙和她的公主

  很久很久以前,long long ago。
  在世界的极致之西,有一条龙。这条有着火一样耀眼的鳞片的龙,身高......不不不,龙高八尺,龙长八尺,尾长四尺。就这样一条传奇的龙,每天一动不动地盘踞在奥斯利雪山的主峰的山洞里——睡觉。
在她还很小很小,小到还在蛋里睡觉的时候,她的上任就在外边儿用雄浑的声音告诉她,在她破壳之后,必须一直在山洞里住下,还要拐个公主,好让勇者来杀她。她还要装出一副表面勇猛实际很弱鸡的样子被勇者打趴下——这样勇者就可以和美丽的公主结婚了。而她则顶着恶龙的名号退场,将这个活儿传给下一条龙。
  她顶着一片儿蛋壳很生气,大张着嘴差点喷出龙炎:“为什么不能把王子打趴下?我明明比他强得多。”
  “......这是这个世界的设定,亲爱的。”
  “那为什么不能拐勇者?我是女生,我不喜欢公主。”——对,在她之前的一千九百九十九条龙,都是雄性,拐公主理所当然。
  “......”前任也觉得很有道理,但翻遍祖传的《龙族需遵守的八十八万八千八百八十八条之规定》,上面并没有写这个问题。
  小龙女很任性,前任很苦恼。
  但就在前任想到办法之时,却被勇敢的,姗姗来迟的勇者刺死了。好吧,前任开心地完成了任务去交差了。
  这可害苦了龙族史上第一条小龙女。
  但心很大的小龙女转念一想,有什么事儿睡一觉起来就好了嘛。

  一百年后的某天,小龙女拖出她这些年攒下的珠宝晒太阳的时候,耳朵一耸,听见了一个弱弱的声音。
  “嗨......你就是传说中要来拐我的龙吗?”
  ???
  小龙女凑过去(由于长时间呆在山洞没见太阳视力导致下降得太厉害了)嗅了嗅粉嫩嫩的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的小团子:“人类的孩子?你就是那个公主?不不不亲爱的,我要二十年后才来捉你,不是让你提前二十年来找我。”
  “可是我从极致之东走来,走了很久,脚都磨破了。”团子脱下袜子,指了指红红的脚掌,泫然欲泣。
  好吧,谁让我也是女性呢?
  于是,龙历1536年,史上第一条小龙女做了一个伟大的决定:把这个她将要在20年后拐来的公主养在她的山洞里,对,提前二十年。
  当然,远道而来的小团子也找到了她的第一份工作:帮史上第一条小龙女刷鳞片,以此支付二十年的住宿费。

  二十年到了,极致之东的国王终于发现公主“被拐走了”。他发布了一张告示,说只要能把公主安全地带回来,他就将传位给那个最勇敢的勇士。
  无数的勇士出发了。他们走出王国,有的死在了东部的火焰山,有的在南部的黑森林迷了路,有的望见北部那白皑皑的雪山打了退堂鼓。
  但是,勇敢的猎户之子闯进了奥斯利雪山的龙洞——他绕过火焰山,翻过白皑皑的雪山,靠着北极星走出了黑森林。
  现在,他即将打败恶龙,迎娶美丽的公主!
  “不!”美丽的公主开了金口:“我要娶龙!”
  !!!
  “啪”的一声,是史上第一条小龙女的下巴和史上第一个平民勇士的剑一齐掉地的声音。
  美丽的公主施施然地在金光闪闪的龙背上站起来,丢掉手上的刷子,手提裙摆大声的说:
  “我要娶龙!”

  于是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后,极致之东的土地上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对,long long ago~
  在世界的极致之西,美丽的龙女吸引了我们国家最小王子的爱慕,于是王子从小男扮女装。某天他趁守卫不注意,独自一人偷偷地去了极致之西,和龙女幸福地生活了二十年。但所有人都知道的是国王有个最小的女儿。
  心生歹念的猎户之子,借口给国王看病时给国王下了慢性毒药,拿走了国王的手谕。他绕过火焰山,翻过雪山,靠着北极星走出了黑森林。
  可他终究死于正义之下。
  北风南下,吹过冰霜森林,吹过田野,吹过小丘,吹过新芽初出的麦苗,吹过柔嫩的柳条,南下,南下。
  它看见他们幸福地生活,直到永恒。

评论

热度(5)